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1:00 发布者: 音乐学院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因时制宜、因势利导,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使命担当。

4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汇聚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璇从回信的深刻背景、回信的根本启示、回信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党员们围绕习总书记回信中的殷殷勉励与谆谆嘱托、90后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展开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厚望,作为90后大学生党员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要在当前抗击疫情期间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

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党员宋世玲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能被祖国信任的,能被祖国给予希望的,能够担当大任的。而在这次疫情当中,作为党员的我们也可以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比如说为身边的人提供积极向上的引导,化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我认为,当前行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当代青年手中的时候,我们能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党员张文修说,“之前我们总能听到,90后被称作是“垮掉的一代”,认为我们吃不了苦、过于追求自我,形成了一些负面印象,但在这次抗疫期间,90后却奔赴了一线。90后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和价值,也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和责任心,重新定义了90后。同样这次疫情对于90后来说,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成长,这对于我们90后党员,尤其是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榜样,也是一次激励,这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党员我身上的责任,也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前进方向。在以后工作学习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上进,同时积极响应老师、学校、总书记以及国家的号召,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