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5:41 发布者: 音乐学院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音乐学院采用“云党课”线上授课模式,将线上党课指导与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教学方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展工作。414日下午,音乐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总支书记高莉,党总支副书记贺昱,辅导员李曼宁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贺昱主持,培训班全体54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高莉对全体通过选拔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期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刻苦扎实学习,深入理解党员标准,奋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人才。她对全体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端正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本期培训班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基本经验,切实体会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希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命运同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力量,承担时代责任;三是希望学员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要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勉励各位学员能够脚踏实地、立足高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通过党组织考核。


随后,培训班学员刘霄涵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表示会坚定信心,努力在党课学习中扎实汲取理论知识的营养,脚踏实地,磨练意志,传承民族精神,砥砺前行,不负青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最后辅导员李曼宁宣读了培训班课程安排与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党课教学安排秩序。党总支副书记贺昱在总结发言中勉励所有学员要在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自身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延伸学习,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高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第一节党课,主题为《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党课以“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等为切入点,强调要找准人生的北极星,把握青春,绽放光彩。希冀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信念,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

党课培训班是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其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阵地。此次开班仪式意义重大,也正式拉开了音乐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序幕,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们会开始为期十余天的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