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8:04 发布者: 陈璨

12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音乐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学习了灯塔课堂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信仰.信念.信心》和《黄冈战疫》。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崇尚马克思主义、经受历史考验、为人民谋幸福和铸就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以人民立场作为自己根本的政治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黄冈战疫》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决定性成果的艰辛历程,总结宝贵的抗疫经验,致敬无畏的抗疫英雄,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观看了学习强国中《课程思政面对面》的内容。课程思政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全体党员教师受益颇多。

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教师们受到了党性教育,还使得党员教师时刻保持党性原则,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推动音乐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