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6:50 发布者: 陈璨

1月26日,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并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强国刊登的《怎样理解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水平》等三篇文献。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情况,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何聚焦音乐学院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涵,切实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要把“特色”与“质量”作为关键词和主线,以建党一百周年和校庆活动为契机,以音乐厅音乐会、校内室外音乐沙龙的形式,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提升,用精湛的音乐语言讴歌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