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四)“琴声悠扬,乐满乾坤”中国钢琴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21:33 发布者: 陈璨

4月30号晚,由音乐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四)——“琴声悠扬,乐满乾坤”中国钢琴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南校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通过中国钢琴红色经典作品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音乐会开场由钢琴、小提琴、人声和声组成的《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接下来的《春舞》、《解放区的天》、《浏阳河》用宽广深刻的表达形式、十分欢快的曲调、圆润连贯的演奏过程,让听众的脑海中浮现出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随后的《红星歌》、《红旗颂》、《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更是用了双钢重奏、八手联弹的方式为听众们演奏出激昂的音乐,表现祖国的强大;最后的《歌唱祖国》用恢弘的旋律、激情的演奏,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巨大的五星红旗从上方飘过。

本次中国钢琴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师生们呈现出最好的舞台表演,用演奏乐器的方式,为祖国献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也激励同学们伴着悠扬琴声,在音乐海洋里砥砺前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