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六)“百年辉煌,诵承经典”红色经典专场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20:05 发布者: 陈璨

5月19日晚,“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之六:“百年辉煌,诵承经典”红色经典专场朗诵会在音乐厅举办。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立春出席晚会。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全校近四百名大学生观看演出。

本场朗诵会以情景剧的方式,朗诵、表演和红色歌曲相结合,演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斗争、顽强拼搏、战天斗地的豪情和勇气。朗诵会在《不朽的军魂》中拉开了序幕。《血战王家楼》形象的展现出抗日战士们的英勇气概;《红岩魂》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岩精神,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让我们感受到必须肩负起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一首《追梦赤子心》,表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梦想、勇立潮头的恒心。《别来无恙》为大家演绎了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光辉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形象。

本场朗诵会以建党百年时间为线索,传诵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通过本场活动,必将激励当代大学生从先驱者身上获得启迪和力量,夯实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永葆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