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七:“乐舞芳华,礼赞百年”器乐舞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7:49 发布者: 陈璨

5月27日晚,学校“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之七:“乐舞芳华,礼赞百年”器乐舞蹈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张明征、张存峰,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场音乐会以器乐与舞蹈两种表演形式相结合,演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科技飞速发展,祖国面貌焕然一新的景象。音乐会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弦乐四重奏《采茶》、古筝合奏《天山之歌》、弹拨乐合奏《山行》、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描绘了一幅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画面。手风琴独奏《暴风雨》描绘出共产党人在艰辛的探索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坚韧的党性、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进。舞蹈《我等你》表现了军嫂在等待为国戍边的丈夫归来的场景。古筝合奏《梦回临安》展现了穿越千年,梦回临安,回眸今日,祖国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展望明天,我们要坚毅地担负起世纪重托的使命和责任。弹拨乐合奏《情满梨园》、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展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携手同行、奋勇前进,中华民族盛世欢歌、龙腾虎跃。

本次音乐会,同学们以器乐舞蹈的表演形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将更加灿烂辉煌、欣欣向荣,同时也鼓舞着当代青年学子要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