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九:“弦歌不辍,逐梦青春”校园歌曲演唱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30 发布者: 陈璨

6月17日晚,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之九:“弦歌不辍,逐梦青春”校园歌曲演唱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唱会以欢送2021届毕业生为大背景,由回眸篇、感恩篇、愿景篇三个篇章构成。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师长同窗表达了感激,立下乘风破浪的豪情壮志。歌曲《我敢》彰显了青年人对梦想义无反顾,说干就干的精神。《光年之外》、《缘分一道桥》、《再见》,歌唱了无悔的青春、美丽的风景、难忘的大学生活;《对你爱不完》、《一路上有你》、《大学西路的日子》,唱出了对师友们的感激和怀恋,描绘出即将分别,独自拼搏,但仍旧会牢记住你的真挚情感。《海空天空》、《祝你一路顺风》、《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了毕业生无所畏惧、奋勇前进的勇气,谱写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在依依惜别的同时,演唱会以红色歌曲《追寻》展示了对理想信念不懈的追寻,红色歌曲《请放心吧!祖国》展现了一个为祖国戍守辽阔的边疆的军人形象,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国家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立志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情怀。

本场校园歌曲演唱会作为毕业生离校教育的一部分,以歌唱的表演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表达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衷心祝愿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们将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前行的不竭动力,书写人生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