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20:43 发布者: 陈璨

10月26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德州学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的方案》、《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献和相关制度规定。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认为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并取得实效,常态化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

会议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我们应该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对山东工作的重视,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须进一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音乐学院要准确领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须提前谋划,做好学院层面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配合学校,常态化做好日常发现、培养历练、监督管理、配备使用、责任落实各环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