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员教师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六)——李芳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20:23 发布者: 陈璨

李芳茹,女,中共党员,硕士,现任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工会主席、钢琴教研室主任、第一教师支部宣传委员、德州市钢琴委员会秘书长。18年来对待每一份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在基层教师岗位上发扬党员螺丝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基层工会工作中,自担任以来连年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基层工会干部称号,将工会工作与音乐专业实践工作相结合,打造“哆来咪”123式工作方式,充分调动最广大教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并在各个活动中增进交流,加强沟通,凝心聚力,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为音乐学院发展加油助力。从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承担起音乐学院49名教职工守护神,保持24小时开机,每日做好一日三检、外出报备、重点摸排等与疫情相关的所有工作,沉稳干练、严谨认真、做好保驾护航。在工会生活工作中,乐于奉献、和蔼可亲、关心帮助同事,不但关心在职中青年教师的各个方面,还跟离退休老教师建立联系送去祝福,让无论身在何方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感受到音乐学院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大家亲切的称呼她“芳茹姐”!

在第一教师支部她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全力扶持引导年轻干部进步。在钢琴教研室,她带领全体钢琴教师,培根铸魂、深耕细琢钢琴教学,打造校级精品课程《钢琴综合课》,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与2020年录制完毕顺利进驻学堂在线、智慧树、知到APP,实现钢琴综合课混合式教学。同年,该网络课程顺利进驻山东省同盟平台,已将课程走出德州学院,面向全国,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教学网络平台。2022年,本人带领《钢琴综合课》教学团队荣获德州学院课程创新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