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高校合唱团和谐问题及训练路径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1:07 发布者: 徐露

      2019年5月24日至25日,音乐学院在南校音乐厅举办了高校合唱团和谐问题及训练路径分析专题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北京金融爱乐合唱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赵登安先生莅临指导。德之声合唱团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赵指挥指出合唱最重要的三个要素是音准、音色与和谐度。第一、旋律音准、和声音准两个方面,这是合唱的主要矛盾,音准是个纲,纲举目张;第二、音色的统一,要建立在音准基础上,要有良好的气息支持,一切不好听的声音,都是因为没有气息支持;第三、唱法决定了和谐度,要坚持良好气息支持下的直声唱法,声音不但要注重和声音准,同时还要注重声音的表现力及感染力。随后,赵指导通过具体的发声练习进行直观的教学,并针对演唱时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案,最后同学们就合唱中出现的问题向赵指挥提问,赵指导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此次高校合唱团和谐问题及训练路径分析专题讲座系统清晰、针对性强,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歌唱素质,使同学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