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1:16 发布者: 杨祎

为积极适应教师资格证“国考”改革带来的新挑战和新变化,进一步提高学生考试的过关率,音乐学院于5月28日在音乐楼3004教室举行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培训讲座。德州市教育体育局音乐教研员王敏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音乐学院杜乡、杨祎老师出席活动。

讲座中,王敏老师针对音乐学科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核中的考试流程、面试礼仪、历年考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指出学生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的提升需要所有学科的老师共同努力,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素养学习中必须熟练掌握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等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随后,王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她强调,面试时服装要得体、鲜艳但要正式,要体现自己的自信,授课时做示范要自然,能从各种角度处理突发问题,并建议同学们面试前要做好积累,充分准备,对待面试要保持认真仔细的态度。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也有利于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为落实学院师范生“站稳讲台、兼顾舞台”的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并为师范生走上讲台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