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中小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8:05 发布者: 杨祎

 为提高中小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国家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修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好的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接,6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中小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会”,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德州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王玉荣、德州市体育教育局音乐教研员王敏、谷传勇及音乐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段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同时希望专家们能不吝赐教,为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宝贵的意见。随后,段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人才培养的改革不能流于形式,要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今天邀请市中小学音乐教育的专家、老师,全面参与到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音乐学专业教学实践课程和教师教育理论课程。这一举措对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与会人员就中小学音乐教师应具备的技能与综合能力、教师教育课程的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培养中小学所需人才应具备扎实的音乐专业理论、熟练的弹唱专业技能以及教案设计、驾驭课堂的教学基本能力。

 此次研讨会,推进了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搭建了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