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19年度校级教改课题开题和18年度校级教改课题期中检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5:28 发布者: 杜乡

    为有效推动我院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19年度校级教改课题开题和18年度校级教改课题期中检查报告会 ,其中有19年立项的3项教改课题进行开题,18年立项的7项教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副院长段文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聘请了我院有科研经验的教授、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首先由三位19年度教改课题负责人进行开题报告,各课题的负责人就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方法、分工、进度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详细的陈述。评审教师们认真听取陈述并提出问题与课题负责人进行探讨,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七位18年度教改课题负责人进行中期检查报告,各课题负责人对本课题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一分项列出,对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评审教师对每个课题进行了精准点评,从课题研究重点、创新点、存在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整个开题及期中检查报告会气氛热烈,专业特色鲜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课题组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按照专家的意见与要求,对课题进行细化研究,并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争取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