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关于德州学院科研政策解读与科研项目管理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9:26 发布者: 魏丽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院教师了解我校科研管理政策,提升科研能力,增强投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音乐学院于10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关于德州学院科研政策解读与科研项目管理的专题学习。

会议上,副院长段文强调了树立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的必要性,重申科研是高校教师的重要职能,并就如何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以科研促进教学,带领全体教师对德州学院科研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解读内容有:政策要点,1.全省⼒度最⼤的课题配套政策;2.突出标志性成果奖励力度;3.赋予科研⼈员更大自主权;4.促进科研成果转化;5.其他政策;6.坚决维护学术道德。科研项目管理,1.我校主要组织申报的纵向课题;2.项目申报和结题存在的问题;3.2020年度申报项目注意事项。

此次专题学习,对于全体教师下一步的项目申报、实施管理、经费使用、优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也为我校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