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云课堂(四)│筝筝古曲韵,悠悠学子心 ——马立婧老师的古筝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1:46 发布者: 音乐学院

为全面贯彻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更好地完成音乐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音乐学院马立婧老师第一时间展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程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

7033E


古筝专业课要求特殊,课堂从线下来到线上,授课地点变了、授课方式变了,但是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没有改变,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没有改变。


马立婧老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优质教育资源辅助教学工作开展,制定远程教学方案。充分运用超星、慕课平台理论视频讲课与QQ视频直播相结合,指导学生通过单元测试、听课笔记、技能练习、小视频打卡等方式完成教学计划。这种方式既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趣味性,又保障了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教学效果。

    在进行直播授课时,偶尔不稳定的网络信号会影响授课质量,师生们对于乐器音色的变化与对比也无法达到准确的辨析。针对这种情况,马立婧老师要求学生提前录制弹奏视频发送到学习群,既可以更精准的听乐曲,又方便老师记录学生的问题,在直播授课或语音沟通时把问题反馈给学生并进行详细指导,确保在线教学效果能够最大程度地接近线下的面授效果。


在这个“特殊时期”,教学以“云课堂”的方式开启,师生紧密配合,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