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云课堂(十六)屏幕诠释经典,韶华不负新声--副教授吴丽老师的声乐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9:07 发布者: 史璇

传统课堂中,一般花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陈述课堂知识点,学生的印象不够深刻,在吴老师的声乐网课中提前设置“声乐学习任务单”,“发声基础原理”、“演唱难点的捕捉”、“知识点的精准概括”等方面将学习内容传递在课前,让同学们精准把握,主动学习。

声乐在线课不仅分享了丰富的声乐教学资源,打破了之前枯燥的技能练习的束缚,而且还配备足够的视听内容。老师将经典的作品分享给同学们,在课堂中不仅出现了帕瓦罗蒂”、“贝尔冈齐”等不同时期的演唱版本,还有“80”后新生代歌唱家“石倚洁”“李鳌”参加比赛的精彩视频,大家感到受益良多。

在线课堂上,通过“腾讯视频”,“群课堂”等程序实现了老师和同学们线上交流与演唱指导,同学们也会将自己录制的小视频以作业的方式在QQ群里进行展示,老师线下批阅,同学们实现了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