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获批1项2020年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2:11 发布者: 陈璨

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课题评审结果已正式公布,经过学科专家初评、会议评审组独立审阅、民主讨论、投票表决、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全省立项课题552项。德州学院8位教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其中我院樊海伦副教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在此项课题上申报成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樊海伦副教授申报的课题为《保护与传承蹦鼓舞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蹦鼓舞流行于德州市陵城区,起源于元朝,现为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前期,针对蹦鼓舞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和活动,带领本院蹦鼓舞社团的学生们走进福利院、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进行舞台演出;参加比赛等等,未来还会参加非遗展演,走进陵城区进行蹦鼓舞的培训和教学、在陵城区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真正走进群众,走进老百姓,打造当地的文化名片,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大力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可以促进当地的文化建设,而且可以更好的育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坚实根基和突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