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特邀“天衢英才”明言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1:45 发布者: 陈璨

  10月25日音乐学院特邀我校“天衢英才”专家、天津音乐学院明言教授在音乐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内容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明教授以自己的课题项目“构建文化飞地,繁荣文化产业”调研报告为例,向老师们讲述了如何课题选题,如何构思等等申请课题的方式方法。其中,明言教授强调申请课题时要有明确的框架划分,尽量做到结构清晰,并且要清楚明白建设项目的缘由以及带来的一系列优势与风险,做到万事具备,时刻准备。


  讲座另一部分是明言教授以我院李德敬老师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为例,对申报书中的研究综述、负责人成果、研究方法、亮点申述及参考文献等关键点进行了更深一层的剖析,旨在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师们申请课题的有效性与可行性,不断拓宽学术思维。

24984

明言教授在讲座结束后,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和指导。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大,借助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理论思维、开拓了学术视野,丰富了教师们申请课题的方式方法,有效推动了教师们学术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