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与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0:34 发布者: 陈璨

为拓展知识视野,提高学生声乐作品处理能力,1027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旅欧歌唱家,波兰卢布林歌剧院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王萌萌女士和波兰罗兹音乐学院声乐硕士,波兰卢布林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麦克•康德纳先生在音乐厅为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与分析》讲座,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对两位歌唱家做了简要介绍,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

本场讲座是以学生演唱,主讲人讲解并范唱的形式展开,分别从歌唱的气息,歌唱的语言与声音的强弱控制等方面进行范唱式讲解。声乐作品涉及中国歌剧选段《杨白劳》、《爱永在》、《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意大利艺术歌曲《我亲爱的》、《虽然你冷酷无情》、《请你不要忘了我》;德国艺术歌曲《奉献》和中国新创作歌曲《玛依拉变奏曲》等12首声乐作品。

王萌萌女士与麦克•康德纳先生以严谨的读谱要求和精湛的歌唱技巧诠释着每首作品的演唱处理与声音分析,引领同学们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去二度创作。

本次讲座具有较高的专业视角,同学们在收获技术的同时,也获得了很多国际声乐领域前沿的专业知识,树立起同学们永攀专业颠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