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论文(音乐会)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4:22 发布者: 徐琦

12月31日下午,2021届毕业开题答辩在音乐学院举行。此次毕业答辩依旧根据专业特色分为两部分: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音乐会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能准确地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教师针对论文内容进行现场提问,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大部分能回答简明准确,虽存在少许不足,但都得到了教师们的肯定。


毕业音乐会答辩的学生们分别对自己所选曲目进行了演奏,展现了自己的较强专业技能。答辩教师对曲目选择、曲目伴奏形式等环节提供了宝贵建议。

毕业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展现专业技能的过程,学生可以从答辩评审教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此次开题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体现了音乐学院的教育体系愈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