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赴十中参加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0:36 发布者: 杜乡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使我院人才培养更加有成效。4月2日上午,我院教师赴德州市第十中学与一线音乐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还特别邀请德州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谷传勇和王敏,研讨会针对师范生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过程中,首先结合中学教学实际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彼此分享了教学工作的相关经验与解决问题的相关做法,加强了教师们对于教学工作的客观认识,双方在彼此研讨的过程中获益良多。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指出,我院教师会根据师范认证要求,会紧密联系中学教学实际,不断与中学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吸取中学一线教师的宝贵意见,多维度、多视角对高校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状况进行监测评价,进而加强高校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提升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我院教师对中学音乐教学工作的交流,使我院教师对于中学音乐教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更加明确,也坚定了教师对今后深化教学改革的决心,此次教研活动对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