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19级师范生走进十中开展课程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4:27 发布者: 杜乡

4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德州十中,观摩德城区优秀中学音乐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和中小学音乐教育研讨活动。

首先由德州市五中的王赫老师讲了《音乐与体育盛会》,从同学们都感兴趣的《我们是冠军》这首歌开始,讲解这首歌情绪、力度、速度,然后又听了奥运会开幕式歌曲《我和你》,让同学们感受奥运会的音乐文化,最后说到2021年我国的冬奥会,证明了我国的进步和发展。这节课教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二节课是由德州市十二中的朱春志老师讲述各民族,各地区的民歌,从《丢丢铜仔》这首歌讲了福建民歌《采茶灯》,最后讲了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最后由一首《一荤一素》下课,整堂课的节奏进行顺畅。

讲课结束后,德州五中的王玉荣老师分别对两堂课进行点评,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王玉荣老师认为两位老师讲课非常认真、负责。最后老师认为没有完美的课,只有更好的课。

此次观摩活动是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环节,本次活动增强了音乐学专业学生对中学教师教学的认知理解,加强了我院与中学的联系,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搭建了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