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2:15 发布者: 陈璨

为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在音乐实践教学领域的培养体系,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4月9日,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走进德州爱艺教育培训学校进行了创新创业校外实践活动。

本学期,音乐表演系面向2018级学生开设“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以“理论+实践”“校内+校外”“常态+项目”的方式,引导学生切身体验“接地气”的创新创业实践课。

在爱艺教育培训学校,李鹏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就业指导课,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用数据为大家剖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以及音乐专业就业渠道。随后,2018级学生聆听了音乐公开课,与爱艺教育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近年来,音乐表演专业秉承“实践育人”理念,以培养学生专业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相结合的实践育人思路,确立了“课堂—舞台—社会”三元结构实践教学体系。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交流与合作,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探索新路径奠定了基础,为“实习+就业”的新模式搭建了实践平台,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建立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