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2:49 发布者: 杜乡

为增强我院师范生教师资格面试技能水平,提高教师资格证过关率及提升师范生就业竞争力。5月13日下午,我院在二楼合堂教室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模拟活动。本次活动聘请了德州市教体局音乐教研员王敏和乐陵市教体局音乐教研员白艳双担任模拟面试活动的评委。

首先王敏老师针对进行结构化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两位老师请考生上台进行结构化面试模拟,对考生回答问题需要注意细节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接下来又针对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讲课环节进行了指导,如教学设计的各个环节和要素要完整、重点一定要突出,教态要自然大方,模拟互动、对话要亲切自然,还可以设计亮点吸引评委注意等等,另外还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中弹、唱、指挥等专业技能要一一展示,突出专业性。

同学们经过此次模拟面试,及时发现了面试准备的不足和需要注意的细节,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书本所不能学到的东西,增强了自己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信心,希望真正面试时不负老师的厚望,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