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音乐会) 答辩工作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6:47 发布者: 陈璨

5月18日,音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音乐会)答辩工作顺利举办。

毕业论文是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及加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毕业论文工作对全面提高自身教育知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音乐学院根据学校本科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了对毕业论文的组织、指导、实施与管理工作,严格要求、规范管理。

自2019年起,音乐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并结合专业的实践性与特殊性,对毕业答辩工作进行了改革,学生除选择“毕业论文”形式参加答辩之外,也可选择“毕业音乐会”形式进行答辩。这既是对四年专业学习的一次最后检验,也是音乐学院实践育人成果的一次最佳展示。

音乐学院培养目标具有较强的实践性与特殊性,所以毕业音乐会答辩形式可以确保我院本科学生毕业质量,使教师指导毕业生的各个实践环节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

一直以来,音乐学院始终强调课堂教学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实践育人模式,在应用型、创新性音乐专业人才培养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