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师范生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0:34 发布者: 陈璨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全师范生师德师风教育,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于6月3日晚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为加强师范生师德师风教育的学习。“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师风教育是一项系统工作,必须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高校应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制定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的师德师风教育方案,并将之纳入教学环节,循序渐进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老师首先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师范生要在大学阶段就要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素养,今后走向教师这个职业,一定要通过自己良好的师德师风去影响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从尊重的角度出发,形成新型的现代师生关系。然后向同学们讲述了我院在师范生师德师风培育工作中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政策方针,有效地促进师范生的全面发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素养。

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老师最后要求我们师范专业应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学习,要深刻领会“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使命职责。学院要将师德师风教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小处。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素养的师范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