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赴九中开展社团及艺术节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22:33 发布者: 陈璨

为增强师范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51728日,我院1718级部分师范生赴九中开展社团及艺术节指导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指导初中生参加第九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演出节目。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担任起其中部分节目的排练任务,包括开场节目《奔跑吧青春》、诗朗诵《松花江上》、歌曲演唱《理想》、《灯火里的中国》等等,从动作编排、演出队形、发声方法、情感表现等方方面面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和编排,演出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师范生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排练,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提高了自身实践指导能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艺术节编排指导节目对专业能力有很大提升,对综合育人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此次实践活动培养和锻炼了师范生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也了解了音乐在社团实践等活动中的育人价值与特色,学会了在主题教育与社团活动等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为师范生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