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 “师范生班级管理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32 发布者: 杜乡

6月8日下午在音乐学院二楼合堂开展了主题为“师范生班级管理艺术”的专题讲座。我院邀请到德州市第九中学副校长李玉霞作为主讲人,九中音乐教研室主任邓静、音乐学院教师以及2017级音乐学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校长以学习、反思、创新为主线,对学习提高的艺术、班级管理的艺术、沟通的艺术、组织学生活动的艺术、处理学生事件的艺术等进行讲解,结合自己的真实案例为引导给大家讲解教育过程中存在的教育误区,并对几种类型的学生如何对待,对个别学生问题应采用怎样的教育思路等,李校长逐一给大家进行了讲解,总结出老师要成为学生引导者、同行者、陪伴者、温暖者和全能者。

爱是教育孩子的前提,亲其师信其道,首先做个“严师”,其次才是做“慈母”,做“朋友”。李校长最后送上对学生们的祝福:祝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师岗位上赢得满园桃李芬芳,春雨人生!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搭建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学生们对班级管理艺术深入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