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9级学生赴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3:17 发布者: 梁娜

6月10日,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9级学生赴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开展认知实习。50余名同学参观了世界乐器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西洋乐器厂、周窝音乐小镇,了解了其发展经历、运营模式以及创新理念。

认知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专业培养目标起着关键作用。所到之处,同学们用耳朵去聆听、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感受,对所学专业建立感性认知,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音乐表演专业秉承“实践育人”理念,确立了“课堂—舞台—社会”三元结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丰富多彩的实习实践活动观察社会,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在大量的社会艺术实践中,不断探索求知、创新开拓,培养了学生专业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