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新时代音乐学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9:45 发布者: 马立婧

6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于南校音乐厅举办“新时代音乐学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术讲座,特邀临沂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秀庭主讲。教务处副处长、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音乐学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王秀庭教授主要就新时代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时代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主科课程标准、专业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创建创新实践平台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解析;王秀庭教授指出,研究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独特价值体现在:以较长时段参与观察为基础的经验研究为出发点,在强调兼具主位和客位视角的前提下,立足于从“当地人”的视角出发;在推崇跨文化比较研究的方法下,强调推己及人和反求诸己的精神。

本次学术交流讲座的举办,加强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提高了教师教研能力,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为音乐学专业的建设,拓展体量、拓宽视野,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理论建设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