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青蓝共彩——音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9:03 发布者: 陈璨

9月28日,音乐学院在三楼合堂教室举办了“青蓝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预选赛,我院38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院长段文提出要“以本为本”,以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勉励青年教师们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奋斗。 

讲课过程中,青年教师展现了良好的状态风貌,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教学辅助手段运用得恰到好处,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并能将音乐教学及学科前沿、课程思政紧密结合。

讲课环节结束后,副院长马锡骞、音乐表演系主任梁娜进行了具体点评,指出了他们授课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之处。两位老师曾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二等奖,他们一致认为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较之前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音乐学院自2020年起实施“青蓝培育计划”,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为山东省青教赛培育后续参赛选手,由省级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组成导师团队,与我院38岁以下青年教师结对,给予有针对性的辅导培育和提升。

此次活动是“青蓝培育计划”的又一成果体现,充分发挥了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