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导师面对面”师生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21:19 发布者: 陈璨

10月4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在大学生事物发展中心开展“导师面对面”师生交流讲座,以实践育人平台建设促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践和探索为主题展开交流,主讲人为音乐学院副院长马锡骞。

讲座从实践、实验、实训、实习的基本概念;实践教学体系的基本内容;应用型本科高校实践教学系统化设计的主要思路;实践教学及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以及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及管理的主要做法及经验教训五个方面进行交流讲解。同时马锡骞老师鼓励学生在不耽误自己学业的情况下丰富舞台经验。并以自己在大学的亲身经历为例,提到了要在实践中丰富磨练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要在登台表演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舞台表演。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马锡骞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


在此次讲座中,使同学们能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前景,为未来的社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何时该做什么事,并以此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