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朱奕教授进行《湖南少数民族舞蹈》线上精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9:25 发布者: 韩晗

为传承湖南省少数民族舞蹈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音乐学院舞蹈学学生的美育价值。5月20日上午10:00音乐学院展开线上《湖南少数民族舞蹈》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朱奕教授讲解、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主持、21级全体舞蹈学师生参加。

B164

A616D

EC9C5

E4661

CA75

讲座开始,朱奕教授以观看宣传片的形式让大家对《湖南少数民族舞蹈》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讲解到《湖南少数民族舞蹈》线上课程是以湖南省少数民族“非遗”代表性舞蹈为对象,将艺术性的形态特征和多样性的文化表现通过具有舞蹈人类学理念的素材收集与课程解读,向世界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内涵等内容。随后,朱奕教授说明该课程借助“采编播”的数字化媒体技术,运用现代化手段将多媒体课件、田野影像资料、在线课程微视频、非遗舞蹈传承人进数字课堂、数字化教材等多种形式整合为线上教学和课程资源,通过新形式以“智慧树”慕课平台为载体进行线上课程教学,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方式。讲座最后段文院长表示此次讲座将对我院线上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促进我院教师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我院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非常感谢朱奕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

1189B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湖南少数民族舞蹈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湖南少数民族舞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为湖南少数民族舞蹈传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