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歌——中国音乐史课程实践音乐会之地域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1:44 发布者: 陈璨

2022年6月13日晚,“我的家乡我的歌·中国音乐史课程实践音乐会之地域篇”于音乐学院二楼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21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参演。指导老师宋飞飞博士,音乐学院领导、老师受邀到现场观看。

BE3B3

我国疆域辽阔广大,不同地域不同风情,不同文化风貌成就不一样的音乐。总有一首歌谣能悸动你的心弦,总有一曲小调能带你梦回故里。音乐会以此为切入点,横向地域纵向历史,与中国音乐史课程教学相结合,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演绎一支从家乡飘来的歌。

E40A0

BAE06

ECA7F

D22E7

9EDE0

1F797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我国不同地区在不同风貌下的各种音乐。既有声势壮阔又有柔情似水,可以活泼戏谑也可以庄严肃穆。音乐会的实践形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表演和创新实践能力,使学生对于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业技能尤其是舞台表演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音乐学院也在课程与教学之中不断进取不断提升。此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是2021级音乐学专业为《中国音乐史》课程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