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教师教学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51 发布者: 马立婧

9月21日下午,我院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专业分别召开教师教学专业研讨会,声乐、钢琴、器乐、理论教研室的专业老师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声乐剧目项目式案例式教学、舞蹈学专业课程学业评价方式的改进与完善等议题展开讨论,老师们发散思维,踊跃发言,集体为学科专业的建设献计献策。

除了重点议题的研讨内容外,老师们围绕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梳理和解读,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和对照目标标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教师教学专业研讨会,结合实际开展好教科研活动,教师之间的思想交流、观点碰撞,让教研活动在互动中达成共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切实提高了教师教学的有效性,对教师的成长、教师的教学方式的转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