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声乐集体课教学改革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35 发布者: 史璇

        2019年5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在3004合堂教室召开声乐集体课教学改革会议,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教授主持、全体声乐教研室教师参加。
   

       会议中,段院长就“声乐集体课改革”问题,给全体声乐教师进行了教学革新思路梳理,段院长强调声乐集体课要打破声乐小课的传统框架模式,要求教师统一上课思路,使用音乐剧目及地方民歌等集体性、表演型强的曲目进行授课与排练,改变仅注重独唱性教学的思维观念,教学要与教材建设及教研相结合多出教研成果,注重教学的文字性总结工作,培养教研团队意识。会后 ,声乐教研室教师们进行相互交流,明确了声乐集体课的改革方向,并进行了教研团队的启动仪式。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声乐教研室教改的发展, 是一次教学改革与教研相结合的新思路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