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明言教授和孙志鸿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9:57 发布者: 魏丽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音乐学院邀请学校“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明言,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孙志鸿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10月2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指导会,院长田屹主持,副院长段文和科研骨干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明言教授站在学术研究前沿的高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社会科学的理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他们鼓励青年教师做科研要不怕吃苦。部分老师就自己在科研以及项目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选题的要求,明言教授反复强调了不要把科研方向作为研究对象,把握论文的研究重点。教授们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对老师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一些相关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本次科研工作指导会,在音乐学院院领导的指引下,在明言教授和孙志鸿教授帮助下,科研骨干教师及其他参会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全体教师的投入科研工作的热情。我们以此为契机,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努力投入到科研工作,提高我们的科研能力,以科研促进教学,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