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看望慰问实习支教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8:19 发布者: 杨祎

为深入了解2016级支教学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开展好实习支教工作,10月28日和30日,音乐学院院长田屹、音乐学系主任杜乡及全体指导教师兵分两路赴平原县第二实验小学、龙门小学、乐陵市实验小学、庆云县渤海小学、华材希望小学等5所学校看望慰问我院音乐学专业实习支教学生。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各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及实习支教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学生们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状况,并深入课堂随机听课,了解学生的上课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此次实习支教机会,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和学科优势,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支教实践中,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努力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能力,在服务地方的教学中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作用。

座谈中,学院领导教师深入了解了基层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的现状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了实习支教学校领导老师对我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院音乐学专业实习支教生的专业能力、个人素养以及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支教是检验学院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果的平台,此次实习支教基地走访工作的开展,为我院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及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培养环节,充分利用实习支教这一良好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有效的完成好实习支教相关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支教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