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启动“经典在线”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8:18 发布者: 梁娜

       为落实音乐学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加强对学生音乐审美素养的培养,音乐学院启动音乐表演专业“经典在线”第二课堂活动。
       10月31日晚,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音乐楼3003教室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音乐表演系实践教研室主任梁娜就“经典在线”第二课堂开展的初衷、意义、内容及形式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音乐文化视野,以提高自身艺术修养为己任,不断提升音乐审美水平,为未来个人舞台表演能力的学习与提高,打下坚实的审美基础。
       政治辅导员禹亚辉强调了第二课堂的纪律,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在大学期间争取更大的收获。
       首次“经典在线”第二课堂活动,同学们通过多媒体集体观看了由《学习强国》推送的央视大型音乐文化类节目《经典咏流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新创作的《长歌行》、《山高路远》、《乡愁》等音乐作品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互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开阔了音乐文化视野,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同时培养了创新意识与审美能力。
       第二课堂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专业教学与实践育人的有机组成。“经典在线”第二课堂活动将围绕音乐思政、专业美育等内容,每月固定主题,进行每周一次的常规活动。利用第二课堂,用经典的、红色的,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音乐作品直接与青年学生进行心灵的交流碰撞,将是音乐学院专业实践育人和思政进课堂的又一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