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1:27 发布者: 梁娜

11月1日,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重要篇目,随后,中心组成员先后围绕其中一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总支书记高莉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围绕这个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学院班子成员要坚持拒腐防变强化廉洁自律,严肃政治生活、营造政治生态,牢记守土有责强化担当精神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动全院教职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推进全院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