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毕业实习演出走进德州学院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2:01 发布者: 宫莉

115日,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的55名在校生,来到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为附属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就此拉开了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实习校外演出的帷幕。

演出在风趣幽默的男声四重唱《阿拉木汗》的欢乐气氛中开始,大学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萨克斯独奏、二胡独奏、二胡与古琴重奏等艺术性与文化性相结合的器乐曲目。男子独舞《蓝色游吟》、女子群舞《孔雀》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歌曲《童年》,表演者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小学生们一起歌唱,现场气氛轻松欢乐。快板书《武松打虎》,引得孩子们笑声不断,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我们正年轻》、歌曲《江山》、《春暖花开》、《走进新时代》等节目都很好的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附属小学阮乐团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与大哥哥、大姐姐同台竞技。最后,整场演出在歌曲《相亲相爱》热情洋溢的旋律中结束。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校长范胜杰、工会主席周国丽出席并观摩了整场演出。范校长对大学生们的演出表示欢迎,对音乐学院人才培养、实践育人工作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在音乐艺术实践育人方面与音乐学院形成共建思路,欢迎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常来。

毕业实习是音乐表演专业重要的实践育人环节,也是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2016级的毕业生们将完成走进小学、中学、乡村、社区、福利院等不同观众类型的毕业演出7-8场。在整个毕业实习演出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锻炼了个人舞台表演能力,更是对舞台表演的组织、设计、编排等各个环节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全面的训练和提高。更重要的是,学生们真正的走出了象牙塔,走近了老百姓,用亲身经历了解、探求当前社会对文化艺术的需求角度,增强了音乐学院学生对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