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因我而精彩——音乐学院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0:24 发布者: 杨祎

为了帮助2019级师范生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加强今后专业学习的针对性,11月14日晚,音乐学系在2004教室举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音乐学系系主任杜乡、理论教研室主任杨祎及19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观摩活动以模拟上课的形式进行,2016级荣获“2019年度德州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史家沛和荣获“音乐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的王亚杰,为同学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史家沛同学以八年级音乐课本中的《摇篮曲》为主题,运用了柯达伊、奥尔夫等一系列教学手段给学弟学妹们呈现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音乐课。王亚杰同学则以幽默的语言、新颖的体态律动教学方法,带领大家在活动中感受音乐,使得课堂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两位同学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令参与观摩的学生受益良多,充分认识到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音乐教师的蜕变,不仅要有对教师职业的满腔热情,还需要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知识储备。

尔后,两位同学各自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及实习支教期间的教学经验,耐心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从专业课的学习、基本技能的提升及教师基本功的训练等几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是“艺术素养提升课堂”活动的延伸,它不仅是对我院实习支教生教学技能、实习效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院音乐学专业教学质量的检验。师范生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对于全面提高师范生素质,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今后我系将邀请实践基地学校的名师走进高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不断提升音乐学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