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赴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挂牌“德州学院民间音乐采风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4:43 发布者: 徐琦

11月19日,音乐学院“地域音乐文化”重点学科师生50余人赴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挂牌“德州学院民间音乐采风基地”。

平原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逊与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等领导老师参加揭牌仪式。

 平原县文化馆馆长李燕主持了此次揭牌仪式,并由平原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逊发表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原文化的发展情况,并就平原县文化文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最后,德州学院与平原县共同签订基地建立协议书,并为民间音乐采风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师生进行了交流演出,随后,德州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平原县历史文化展馆、任继愈纪念馆、非遗展厅。

平原县地处黄河下游的鲁西北平原,自西周初因地处平原命名为平原邑,后秦以平原邑置平原县,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悠久的历史孕育的优秀的传统文化,催生了管辂、马诚斋、任继愈等一个个历史长河中璀璨的风景,流传下了惜才收赵云、首善孝行街、桃园三结义等美丽传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平原浓厚的文化氛围。

基地的设立将为我校“地域音乐文化”重点学科的进一步专业化、系统化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促进了德州传统音乐文化研究工作的发展,发挥了我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