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期中考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7:59 发布者: 薛莲

11月14日、1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期中考试。在学期中间增设一次专业技能课的期中考试,是本学期音乐表演专业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加强舞台实践育人的一项教学新举措,是遵循我院强调“抓学风,促教风,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

重要改革。

对于参加期中考试的学生们来说,既完成了一次考试,又获得了一次难得的舞台表演机会,把课堂与舞台紧密的联系起来,用舞台实践结果反哺教学,促进自身专业能力的发展与进步。

对于参加考试评分的老师们来说,又是一次很好的教研观摩活动。任课教师通过学生们的演唱,相互切磋教学经验,对个人教学效果作出准确的自我评价,及时调整下半学期教学思路,为课堂育人目标的达成提供有效的教学成果反馈。

本次考试的评分细则,参照音乐专业院校的考试评分标准,将舞台表演能力与舞台歌唱气质列入打分环节,提升了对学生完成曲目的质量要求。

2019级声乐主项的同学们,对待舞台、对待考试,非常认真的进行了充分准备,以考促学,激发了同学们“比、赶、超”的学习热情,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