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观摩德城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2:55 发布者: 杨祎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音乐素养,激发他们对教师职业的热爱,12月3日至4日,音乐学系组织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赴德州市天衢东路小学见习观摩了2019年德城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由德城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天衢东路小学承办,参赛选手来自德城区各中小学校,其中小学组27人,中学组9人。比赛设置了声乐、自弹自唱、器乐(或舞蹈)三个项目,全面考察了音乐教师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既是一场实力的竞争,也是智慧的分享。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个人较强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德城区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风采,更为我院音乐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互相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窗体顶端

同时对提升我校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教师技能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窗体顶端

观摩结束后,音乐学系系主任、实习实训负责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积极研讨。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基本功大赛观摩活动受益匪浅,让大家领悟到了现代课堂对音乐教师的新要求。同时,大家也在学习中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德城区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风采,更为我院音乐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经验交流、技能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我院音乐学系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