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6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6:10 发布者: 杨祎

2019年1229日上午,音乐学院举行了2016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交流大会。音乐学院相关领导、指导教师及2016级全体支教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音乐学系系主任杜乡对此次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院2016级实习支教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指导老师的相互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支教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出色完成了日常教学任务,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服务于当地的音乐基础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获得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各支教学校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众人随着视频的一帧帧变换,一起走进了为期四个月的支教生活。视频全方位呈现了同学们支教时的生活剪影,一个个精心摄制的画面,记录着支教生活中的感人细节。短片过后,两位支教生代表从实习期间的教学授课、学校工作、演出排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与收获。示范课代表则结合专业技能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微课展示。

最后,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对此次实习支教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成果以及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并指出实习支教是检验教学成果最重要的环节,希望大家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多进行实践教学方面的研究,明确自己在学习中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专业素养,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