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答辩 | 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8:06 发布者: 史璇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5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开展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云”答辩工作。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使用腾讯会议作为依托平台,5个答辩小组共127名学生圆满完成答辩。

自上学期始音乐学院便逐步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学生通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查重检测、导师评阅等环节获得正式答辩资格。

答辩模式虽有所调整,但毕业标准依然严格。本次线上答辩流程包括:学生自述,教师点评、教师提问、学生答辩四个环节。答辩学生沉着冷静,从选题角度、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结构以及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答辩老师给予评价并提出相关性的问题,学生认真分析作答,为大学最后一场考试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本次线上论文云答辩,形式不同以往,在疫情防控期间具有特殊意义,整个答辩过程流程规范、纪律严明,质量过关,公平公正。线上答辩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是疫情期间不影响学生完成学业的最优选择,体现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向上精神。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仅是对毕业生四年学习的一次检阅,更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积累经验的平台。

此外,选择毕业音乐会形式的60名学生也会于近日完成音乐会视频及音乐会总结等电子材料的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