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优质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4:52 发布者: 陈璨

为了全面了解基础音乐教育教学的发展现状,掌握各个教学环节的新要求和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师范生教学能力 1019上午在指导教师杨祎、李芳茹的带领下,我院2018级音乐专业部分学生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音乐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平原县桃源街道中心小学的齐彤老师。齐老师从节奏、节拍的律动引入课堂教学内容,结合听唱想动等技能,由浅入深地启发学生学习《匈牙利舞曲》,根据乐曲的旋律特点带领学生进行律动学唱,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再创作,帮助学生及时巩固、深化所学的知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音乐、感受音乐。

齐老师巧妙的教学设计、清晰的语言表达、生动的课堂表现力,给参与观摩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音乐教研员王敏、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周国丽与在座的同学们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熟悉了课堂教学的基本流程和规范,而且对基础音乐教育教学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即将到来的支教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