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进校园 美育教育促成长 ---音乐学院2017级毕业实习演出走进北园小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3:11 发布者: 陈璨

10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7级毕业实习演出走进北园小学,为北园小学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毕业实习演出走进校园,旨在使大学生了解当今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现状,锻炼自身舞台表演能力的同时,与小学生手拉手共建学校美育教育。

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表演内容乐观向上。钢琴四手联弹、弦乐四重奏、民乐合奏、民族舞蹈、歌曲演唱,小学生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收获了美育的熏陶。


一首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让小朋友们随着音乐一起拍手跟唱起来,独唱《敢问路在何方》、男女二重唱《南泥湾》、西洋乐重奏《多瑙河之波》、民乐合奏《彝族舞曲》,赢得了台下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展现多民族大融合的舞蹈《乌云山丹》,汇集了傣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多个少数民族舞蹈元素,优美的舞姿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小学生们与大学生们一起,大手牵小手同唱一首励志歌曲《少年》,在歌声中结束整场演出。

北园小学校长王芳对大学生们的演出表示欢迎,对音乐学院人才培养实践育人工作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在音乐美育方面与音乐学院形成共建思路,欢迎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常来。

毕业实习是音乐表演专业一个重要的育人环节,也是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毕业实习演出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锻炼了个人舞台表演能力,更是对舞台表演的组织、设计、编排等各个环节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全面的训练和提高,为毕业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德州电视台《直播德州》栏目对此次演出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https://app.iqilu.com/share/YS0xNzktMzI3MjY5OQ.html